陈忠和寄语“中国女排娘家”基地 无论姑娘们飞多远,这里永远是“娘家”

zz.fjsen.com  2020-10-17 10:20: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昨日上午的开工仪式上,记者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中国女排原主教练陈忠和也来到漳州,见证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开工这一重要时刻。致辞中,陈忠和把自己比作“中国女排的一名老战士”。 

陈忠和深情回顾了漳州排球训练基地的历史。他说,1972年,当年国家体委决定在南方建立一个排球训练基地,几经周折选点,最终选中了“领导重视、群众喜爱、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的漳州。1986年,中国女排重新组建10周年之际,漳州腾飞馆开始建设,在腾飞馆建设之时,遇到资金不足的难题,这时的漳州人民站出来,在市委市政府“人均捐赠一元钱”的号召下,漳州人民自筹500万元,促成女排腾飞馆的顺利落成。 

“无论女排姑娘们飞得多远,漳州永远都是女排最坚实的后盾和‘娘家’。”陈忠和对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的建设寄予厚望。他说,娘家人一如既往地支持着中国女排,对漳州女排训练基地进行改造提升,不断改善中国女排的训练条件,决定将“中国女排娘家基地”打造成“中国女排精神展示地”“中国女排训练首选地”“市民全民健身聚集地”“体育旅游观光目的地”以及“全市文体旅融合发展综合示范区”,这无疑是漳州中心城区未来的新地标,将进一步提高城市品牌,这也是对中国女排最大的鼓舞。  (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