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儒家乐教研讨会在漳州举行

zz.fjsen.com  2020-10-19 09:54: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儒家乐教研讨会暨中华孔子学会儒家乐教研究委员会年会在福建省龙人书院举行。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修海林,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会长杨青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余名儒家乐教研究专家、高校音乐教育学者、一线艺术教师与校长、省级以上非遗传承人及多位琴人齐聚一堂,交流学术,共谋发展。

在分组讨论中,专家学者围绕“古琴与礼乐文化”“古琴文化品格的重塑与建构”“中国当代文化环境中的礼乐文明”“传统文化艺术与礼乐文化”四大议题,聚焦儒家乐教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分享了《礼乐文化宏微论——关于礼乐文化的若干思考》《少儿古琴谈》《孔子诗乐教育的阐释》等精彩报告。

活动期间还举行“乐和”音乐会,以琴与诗歌、琴与颂唱、琴与箫、古琴独奏以及古典舞蹈等形式,展示儒家乐教的实践成果。本届活动由中华孔子学会儒家乐教研究委员会、龙人古琴研究院主办,福建省龙人书院、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共同承办。(闽南日报记者 俞映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