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开设漳州首个文明诚信诉讼宣教中心

zz.fjsen.com  2020-10-19 09:58: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上午,平和法院举行文明诚信诉讼宣教中心揭牌仪式。平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长江主持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真共同揭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卢胜、法院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立案庭、法警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仪式。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参观了文明诚信诉讼宣教中心。据悉,该诉讼宣教中心在全市属于首创。

文明诚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法治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在诉讼中虚假诉讼、无理闹访缠访、滥用诉权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诚信体系和司法秩序。平和法院建设文明诚信诉讼宣教中心,就是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理性维权,营造文明诉讼的良好氛围。

平和法院文明诚信诉讼宣教中心通过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宣传惩戒不文明不诚信诉讼常见行为、典型案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在中心开辟设立专门场所,让人民群众在进入法院之前观看文明诚信诉讼宣教片,达到引导教育文明诚信诉讼的目的。通过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教,以司法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以司法诚信促进社会诚信。(平和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