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派出所:反诈宣传不停 守护群众"钱袋子"

zz.fjsen.com  2020-10-20 12:3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逐渐成为不法之徒犯罪的主要手段,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保护好居民的“钱袋子”,长泰县武安派出所多措并举,积极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

10月15日上午,笔者跟随武安派出所民警,来到安泰铝材有限公司进行防诈骗宣传。正值下班时间,工人们陆续走出车间,民警们一边向他们分发防诈骗宣传单,一边向他们耐心地讲解防诈骗手段方法,提高工人们的防范意识。

安泰铝业人力行政部主管陈桂琴告诉笔者:“武安所的民警经常到我们单位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我们作为管理者也学习到很多防诈骗知识,派出所民警通过组织企业员工系统性地学习讲解诈骗案例,使企业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都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今年9月,长泰县共接报网络诈骗警情39起,许多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仍较淡薄,警惕性较低。针对此情况,武安派出所从9月起开展“多进一户少发一起”防范诈骗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菜市场、银行、商家店铺等地,并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武安派出所第二警务队队长林仟和告诉笔者:“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武安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针对易受骗人群,在人员聚集场所,入企入户,选择典型案例,以案说骗,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使诈骗分子无机可乘,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截至目前,武安派出所共发放防骗宣传单800多份,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8000余份,接下来武安派出所将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和宣传覆盖面,持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清除宣传死角,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刘楚琳 陈艳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