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古城花事”主题三角梅展

zz.fjsen.com  2020-10-25 17:02: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孔雀造型的三角梅展

东南网漳州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这些天,漳州古城披上了一件五彩缤纷的“外衣”,一场以“古城花事”为主题的三角梅展,昨日在这里正式开幕啦!

周末阳光明媚,漳州古城格外热闹,人们三三两两来到这里,欣赏三角梅展。本次花展以创新的布展手法通过多主题展现出了别具一格的园林景观,给市民带来一场三角梅的视觉盛宴。

在主展区,倾泻而下的“瀑布”,动静结合,别是一番滋味,更是成为很多市民朋友的网红打卡点。细看,花瀑旁还有设计巧妙的“仙女姐姐”“小蘑菇”“心形门”,也令人眼前一亮。一组逼真的孔雀跃然于广场上,绚丽的尾巴赏心悦目,营造出一组孔雀开屏、吉祥如意的景观。

在三角梅前拍照留念

在94号古厝的三角梅品种展,结合展架,并把院子里的矮围墙也充分利用起来,共展出200种品种,展现多品种、多样化的三角梅之美;96号古厝的盆景园里造型独特的盆景,搭配枯木景观、竹子,散铺砾石,营造出清幽、高雅的氛围,更突显古厝的历史感。

倚廊倾梅韵在连廊前,配置姿态各异的三角梅造型,辅以缤纷多彩的地被造景,营造出一组怡人、自然的景观。花路以三角梅桩景为主景,配置绿植,结合摆件,围合成飘带造型,打造成一条绚丽多姿的花路。

据悉,此次花展共展出三角梅品种200余种、布展三角梅10000余盆、总用花量达20000盆。和往年的花展现场相比,今年花展以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为主场,花韵与古厝风光相映衬,因地制宜,打造充满古韵新风的三角梅展示区。此次三角梅展将持续到11月22日。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