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重阳送温暖 礼敬老英雄

zz.fjsen.com  2020-10-26 09:4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3日,时值重阳节前夕,南靖团县委、县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走进95岁的抗战老兵王生祥老人家中,看望这位因战六级伤残的先锋人物。

在现场,少先队员们身着少先队服,首先整齐划一地向王生祥老人敬礼,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随后聆听老人讲述抗战故事及身体、生活状况,并向老人分享《红色科岭》朗诵作品及近期学校的争章活动,赢得了王生祥老人的肯定。此外,少先队员们还为王生祥老人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红领巾及争章手册,让老人感受到满满的爱与温暖。

听完王生祥老人的故事,少先队员们肃然起敬,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扛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没有英雄前辈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自己要学好本领为红领巾增光,为祖国添彩。”少先队员孙柏媛感叹道。

“爱国主义教育从小抓起,让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根植在下一代心中,很有必要。”南靖团县委副书记韩予曼表示,下阶段,南靖团县委将在全县开展红领巾争章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庄伟杰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