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禁毒宣讲员”演讲比赛决赛暨漳州市禁毒志愿者联盟“鲁冰花”青年宣讲队成立仪式举行

zz.fjsen.com  2020-10-26 13:49: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6日讯(通讯员 林永智)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0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禁毒办主办,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共青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芗城区禁毒办协办的“争做禁毒宣讲员”演讲比赛决赛暨漳州市禁毒志愿者联盟“鲁冰花”青年宣讲队成立仪式在漳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决赛经过各市属高校初赛择优推荐,最终共有五所高校18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紧密围绕禁毒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的数据,声情并茂地“演”示了毒品的严重危害,“说”出了禁绝毒品的决心。

本次大赛评委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语言表达、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时间控制、整体形象及综合印象六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禁毒办、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别派代表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赛后,漳州市禁毒志愿者联盟“鲁冰花”青年宣讲队成立仪式上,漳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康鸿为本次大赛成立的“鲁冰花”禁毒宣讲队代表授旗,现场还为队员颁发禁毒宣讲员聘书。

据悉,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团属社工机构---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经开展了近2年的禁毒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本次大赛通过演讲的形式成立了“鲁冰花”禁毒青年宣讲队纳入漳州市禁毒志愿者联盟。后期将通过打造覆盖群体多、年龄层级广的禁毒工作力量为思路,实现预防教育工作由政府主导向社会各界参与转变,由被动“输血式”转变为主动“造血式”,从而完善禁毒工作机制,逐步打造漳州市禁毒志愿者联盟,形成社会合力,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打造漳州市特色的禁毒工作格局。

漳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康鸿、漳州团市委副书记高国亮、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吴育清、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安全与保卫处处长黄溪发等领导出席活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