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洲大桥主纵梁合龙 12月主桥格构体成型

zz.fjsen.com  2020-10-26 16:5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诗悦)近日,笔者从东环城路及其接线工程A3标段了解到,项目上部结构建设正全速推进,其中,控制性工程马洲大桥主纵梁于10月20日凌晨正式合龙,大桥钢结构部分将于12月初完成,届时,一座飘带状五跨钢箱拱桥将跃然于九龙江上。

日前,笔者在马洲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大桥主纵梁已经正式合龙,工人们正进行安装后的焊接工作,并同步推进主跨部分的纵横向工形梁的施工,预计在11月中旬前,整个格构式桥体将呈现出来。

据了解,马洲大桥是市区东环城路的重要节点工程,占东环城路A3标段总工作量的90%,该桥横跨于九龙江上,连接龙文与龙海。根据设计,大桥桥体将以“丝绸之路”为主题,造型融入“舞动丝路”的元素,立意“丝路新韵、漳州共舞”,架设形成飘带状5跨钢箱拱桥结构。大桥全长420米,由2个边跨,2个次中跨和1个中跨组合而成,其中,主桥主跨长约150米,桥面设计宽度达56.6米,为双向10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时。

据了解,东环城路A3标段全长1.68公里,建设桥面长4.3公里,除马洲大桥外,项目还有3座引桥,分别为迎宾路互通、北江滨路互通和南江滨路互通。目前迎宾路互通、北江滨路互通主体结构已完工,正进行桥面附属结构施工;南江滨路互通正进行现浇梁和钢箱梁施工,预计明年1月底完工。项目整体预计于2021年4月完工,届时将与东环城路其它两个标段顺接,为市区提供一条大容量、快速度的南北走向大通道,对连接漳州国省干线实现改线分流、优化市区交通环境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