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南市场开启“美颜模式”

zz.fjsen.com  2020-10-26 17:2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云霄南市场临时市场出现部分商家存在私自搭盖铁蓬、黑网进行占道经营的现象,导致临时市场卫生环境差、安全隐患极多。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城管局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以提升临时市场环境质量为目标,开展集中整治临时市场行动。

南市场临时市场因下港片区南市场的拆迁而搭建,是便民利民之举,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出现的乱象,城管局执法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整治范围、整改项目、工作安排建立了详细科学的工作台账,稳步推进整治工作。

10月18日至23日,城管局执法人员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对临时市场周边的铁棚、黑网进行拆除,对市场周边摆放的大杂物进行清理,对周边道路进行清洗。面对占道经营的商家,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将执法、管理、服务贯穿于工作始终,并加大卫生防疫宣传力度,要求市场经营户加强自身对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的重视;面对群众车辆乱摆放的问题,加大力度宣传规范停车意识。

一处群众满意的便民市场,不仅要有内容丰富的菜品、整洁有序的环境,更要实现管理的规范和软服务的提升。城管局牢牢把握住“管”这个关键,以建设树形象,以管理出效果,对环卫清扫保洁工作明确了责任、细化了任务,使清扫保洁做到无空挡、无盲区、无漏洞。在整治过程中,针对市场整治任务重的情况进行职责明确的分工分组,多管齐下、同步推进,建立长效管理制度,防止整治成果的反弹。

小小的便民市场,连着大大的民生。此次整治行动,云霄县城管局共出动工作人员60人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20余车,有效改进市场周边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如今,环境整洁、管理规范的南市场,让周边群众的“菜篮子拎得越来越舒心,获得感与幸福感在家门口不断升级。(谢榕 吴碧娇 柯泽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