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需更新认证?这是诈骗!

zz.fjsen.com  2020-10-27 09:30: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漳州市反诈骗中心公布了一新型骗局:有些不法分子通过定向发送短信给商户,以营业执照需更新认证、不然就要销户为由,诱骗商户点击短信内的网址链接、填写银行卡信息等方式骗取验证码,后通过银行快捷支付功能盗刷商户卡内资金,以此实施诈骗。

10月12日,市民王某报称其接到短信,让他自行登录网站验证营业执照。信以为真的王某就根据短信提醒,上网验证并填写其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手机号、验证码,后其银行卡被转走1万余元。

无独有偶,10月13日,芗城区一理发店老板陈某报警称,当日11时许,他接到类似的短信,以为营业执照需要年检,便点击链接并填写银行卡卡号、密码、验证码,随后,他银行卡被盗刷一笔4922元。

10月15日,漳州台商投资区某公司一财务人员林某报警称,他接到短信称其公司营业执照过期需要认证,点开短信链接输入银行卡卡号及密码、验证码,后其银行卡被盗刷8900元。(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谢莹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