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zz.fjsen.com  2020-10-28 16:01: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26日,漳州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力的思路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先锋、新增长极和重要引擎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市长刘远主持会议。

邵玉龙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不仅是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作,也是我们“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正视问题短板,一以贯之保持攻坚定力,按照“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表里如一”的要求,强化表单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

邵玉龙强调,要纵深推进,一鼓作气扩大攻坚成果。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把解决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坚决消除存量、全面遏制增量,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举,“快、准、狠”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歼灭战,推动源头排查整治工作信息化、精准化、台账化,实现眼前治标和长远治本有机结合。要坚持监管执法与设施配套并重,提升监管预警能力和科学执法水平,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行,常态化实施污染防治,系统化推进生态修复,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坚持能力建设与制度创新并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强环境污染防治的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法治化、制度化的轨道。

邵玉龙强调,要压实责任,一抓到底推动攻坚落实,做到扛牢主责亲自抓、各尽其责协同抓、督促企业一起抓、强化问责从严抓,切实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漳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通报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市生态环境、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和芗城、龙文、云霄、诏安、平和、长泰、台商投资区在会上作了发言。(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苏奕斌 刘铭明)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