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推进“医生休息室”建设,为医护人员提供精准优质服务

zz.fjsen.com  2020-10-29 09:29: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在一些医院的扩改建过程中,将医生办公室、值班室改造成病房。长期进行高强度工作的医护人员难寻好好休息的地方,不少医生的健康状况亮起了红灯。不过,这样的情况正在逐渐改变。日前,我市又有5家单位的“医生休息室”投用,为医护人员打造了一个个温馨舒适的休息场所。27日,本报记者实地探访漳州市第三医院手术区旁的“医生休息室”,感受其中的“小室大爱”。

简单的小房间,7台电动按摩椅一字排开,吧台上摆放着榨汁机、破壁机、电烤箱等电器,午后的阳光洒进房间,阳光下的绿植生机勃勃,让休息室更显温馨舒适。

记者走进“医生休息室”,遇到刚从手术台上下来的林镇祥,他躺在按摩椅上闭目养神,等待着下一台手术的到来。

林镇祥是麻醉科的麻醉师,他告诉记者,手术室的医生、护士休息时间少,工作强度大,经常累得腰酸背痛。“如今建好的休息室,对于我们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林镇祥说。

据了解,“医生休息室”主要设在医院内相对艰苦的科室,如手术室、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要求有独立的房间、有统一标识、有专人管理,面积在12平方米至40平方米之间,配有空调、按摩椅、投影仪、沙发、茶几、微波炉等设施,可以有效舒缓医护人员辛劳工作后带来的疲劳感和紧张感,更好地保证医疗质量与效率。

除了能够放松休息,“医生休息室”还可用于业务学习交流。乳腺甲状腺外科护士李灵告诉记者,以前由于科室场地、设备局限,不少学习视频没法在科务会上交流。而现在,他们可以在这里观看视频,交流心得,促进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漳州市第三医院工会主席李辉介绍说,今年,该院第二间医生休息室也已投入使用,为全院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全天候暖心服务,满足医护人员的基本需求,惠及麻醉科、ICU、外科等一线科室近300名医护人员。

据悉,2019年,市总工会筹资18万元助我市6家医院建设“医生休息室”。今年,市总工会加大筹资力度,筹集资金共90万元将在全市再建成18间“医生休息室”,充分发挥“小室大爱”的辐射功能,着力为广大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精准、贴心、优质的服务。闽南日报记者 吴龙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