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远离脑卒中,预防是关键

zz.fjsen.com  2020-10-29 16:06: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演练中,一名脑卒中“患者”正被转移到漳州市医院

东南网漳州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如今,脑卒中已成为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如何预防和有效治疗至关重要。在第15个世界卒中日来临之际,10月28日,漳州市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医体融合,预防卒中”的宣传活动。

在当天活动中,漳州市医院院长蔡铭智介绍了漳州市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市医院神内脑血管病介入科主任陈文伙科普了卒中防治知识,市急救中心主任曾智慧介绍了“卒中急救,120在行动”等内容。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两位患者分享脑卒中发作到经过科学规范治疗恢复健康的经历和体会。此外,现场专家就记者提出的卒中热点、难点问题也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据悉,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种疾病,通常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即脑梗死)和出血性脑卒中两大类。据介绍,脑卒中是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严重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给患者及其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远离脑卒中,预防是关键,脑卒中的致病危险因素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应该坚持体育活动、控制饮食、定期健康体检等。

当天下午,一场卒中救治演练在漳州市医院急诊室举行。演练从患者急诊来院、预检分诊快速识别、进入卒中救治绿色通道至患者被送入介入导管室进行静脉溶栓及取栓等环节进行模拟。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漳州市医院就为卒中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并不断改进绿色通道,真正做到让到漳州市医院的所有卒中患者,进入绿色通道都能获得同质化的快速救治,让患者从入院到确定给药只需30分钟。该条绿色通道还包括缴费方面,先救治再缴费;引入卒中护士,从患者接诊到挂号、检查等全程都有护士陪同,大大提高患者及其家属的就诊体验感。2019年,漳州市医院正式认证为“高级卒中中心”,目前,漳州市已建立了覆盖全市辖区的卒中区域性急救网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