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童母亲紧急求助 漳州各部门协同接力救助

zz.fjsen.com  2020-10-30 18:26: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马伊骅 通讯员 郭辉煌 周志坚)10月29日19时许,一通电话从厦门往漳州方向的高速路上拨出。司机李女士随车2岁小孩呼吸困难,已快昏厥,急需联系120急救。漳州12122(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信息员叶裕明接到了这通求助电话,当即作出反应,告知李女士从最近的漳州出口下高速,同班信息员许卫华立即通知辖区执法一大队二中队联系120至漳州出口进行紧急救助。

执法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孩在李女士怀里不断挣扎,呼吸急促,询问得知小孩因喂食药物呛到气管,执法员立即抱起小孩并对其进行简单救助,同时不忘安抚家属情绪。十五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经医护人员现场急救,小孩咽喉内异物得以及时清理,情况转危为安,医护人员建议进行进一步检查,确保小孩健康。

据了解,李女士从厦门出发,准备连夜赶回广东中山,随车还有两位老人和两名小孩,因急于赶路,一小孩身体不适,在服务区喂药后又立即上路,路上因小孩哭闹,老人用酸奶安抚,结果服药小孩晕车,药物反流至咽喉,最终进入气管,导致呼吸困难。

高速工作人员建议:服药前,家长不宜给小宝宝哺乳及饮水,喂药后不宜马上喂奶,以免发生反胃,引起呕吐。避免行车途中给小宝宝喂药,喂服药物后因保证必要的休息和消化时间;路上遇到困难,可及时拨打高速服务电话12122求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