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对漳州市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督导反馈会召开

zz.fjsen.com  2020-10-31 10:18: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省对漳州市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督导反馈会召开。国家督学、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刘平代表省级督导评估组反馈对漳州市2019年履行教育职责实地督导评估情况,副市长吴卫红作表态发言。

督导评估组对漳州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漳州始终把推进教育发展作为重要职责,摆在优先位置,全面提高了教育质量。督导评估组强调,要全力保障财政的教育投入,健全保障财政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要继续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落实好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规定。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教育督导机构队伍的建设,打造由专兼职督学、责任督学、督导评估专家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督导工作队伍。

漳州市领导表示,本次督导反馈是对漳州教育工作的鼓舞和鞭策,我市一定全面认领、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强化教育优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问题销号制和责任追究制,以整改促提升;强化改革为要,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育人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实地督导评估期间,省级督导评估组深入多个市直部门和37家各级各类学校和单位,组织召开见面对接会、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闽南日报记者 俞映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