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北环城路西段明年1月有望通车

zz.fjsen.com  2020-11-02 10:0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北环城路西段景观桥段施工现场

前日,导报记者从龙文区北环城路西段项目部了解到,龙文区北环城路西段的景观桥项目施工已完成过半,预计2021年1月可全部完工。届时,龙文区北环城路西段有望全线通车。

在项目施工现场,导报记者看到,景观桥南侧拱圈主体已完成施工,工人们正在对北侧桥台、桥墩墩身进行钢筋绑扎。远远看去,景观桥桥体已初具规模。“跨九十九湾1#中桥结合上美湖的景观,采用的是圆弧拱桥设计。拱桥外形美观,分成5跨,完工以后可以在桥下通行小型游船。”景观桥施工负责人陈福汉介绍。

据悉,龙文区北环城路西段景观桥段由于此前项目范围内高压线未改迁,施工一度停顿。电力线路改迁后,施工方快马加鞭,加大设备、人力投入,采取交叉施工的方法,加快施工建设进度。

龙文区北环城路西段(九龙大道至龙文北路)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千米/时,双向8车道,总投资约51813万元。全线分为三个施工段:A标段,B标段和景观桥段。A标段已于2019年12月竣工验收,B标段施工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施工的景观桥段(九龙大道至龙文北路)跨九十九湾1#中桥及引道总长160米,其中桥长76米,引道84米。道路等级为城市综合性主干道,设计时速60千米/时,双向六车道。待景观桥完工后,龙文区北环城路西段可全线通车。

值得一提的是,景观桥横跨九十九湾,结合上美湖美景,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漳州一大打卡景点。(通讯员 林聪华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