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第二次消防安全工作联席视频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0-11-03 09:42: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漳州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第二次消防安全工作联席视频会议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王宁省长、市委邵玉龙书记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顺利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坚实保障。

刘远强调,一要解决好认识问题,扛稳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亲力亲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步调,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全市安全生产各项治理目标、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二要解决好责任问题,强化担当作为。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主管或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密切关注安全生产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调查研究、主动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建立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三要解决好作风问题,务求一抓到底。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对重大问题、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联系实际、实事求是,针对各区域、各领域、各行业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安全隐患整治不留死角、不存盲区、见底清零。四要解决好法纪问题,严格追责问责。一方面要坚决遵守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敢于动真碰硬,用好问责利器,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同安全生产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另一方面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履职,执法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依法加大惩治力度,倒逼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力促安全隐患整改提速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更加坚实的安全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主持会议,市安办、消防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市直相关部门作了发言。(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