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玉龙到漳浦调研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

zz.fjsen.com  2020-11-04 09:44: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带队到漳浦县调研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加快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

去年以来,漳浦县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总结反思,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矿产资源生态整治修复提升,目前已完成复垦复绿1.23万亩,占总任务的99.4%。邵玉龙实地察看了绿地建材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蔡坑矿区矿山整治和水库水质提升项目现场,对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邵玉龙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必须心中有数的“国之大者”,强化表单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持续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抓到底抓到位,特别要举一反三、多措并举推进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强化长效管理,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表里如一,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强环境污染防治的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切实将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当下。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闭环思维,坚持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把好自然资源审批关,密切跟踪监测,加强日常巡查,坚持定期会商,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市直有关部门、漳浦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