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力度加快产业发展 邵玉龙到漳州开发区调研

zz.fjsen.com  2020-11-06 09:56: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位于漳州开发区的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充分依托临港工业优势,拥有企业专用码头,最大可停靠3.5万吨级船。公司定位于风电类塔筒、钢管桩、导管架、漂浮吸力桩等关键基础件和液压打桩锤、嵌岩桩钻机等国产化重大装备研发制造及技术服务,将成为中信重工重大装备的出海口基地。图为该公司生产车间一角。记者 林忠 摄

11月5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带队到漳州开发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产业,在新起点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效,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玉龙实地察看了漳州开发区创业馆、双鱼岛体验馆和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漳州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与漳州开发区领导班子共同研究推动开发区新一轮发展的思路举措。

邵玉龙对漳州开发区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漳州开发区是大型央企招商局集团与地方合作共赢的创举和改革创新的产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认真总结漳州开发区创办28年来的实践经验,把漳州开发区发展放到我市“一核、两湾、三片、四极”的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来研究,高水平、高标准谋划“十四五”乃至未来长远发展,因地制宜、尊重规律,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临港工业,以大工业、大制造带动产业结构优化提升,着力将开发区的自然禀赋和区位条件优势转化为更大的发展优势。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的问题,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一企一策”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招引更多大企业大项目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向上沟通对接,探索拓展合作模式,争取招商局集团布局更多优质项目;同时着力对内挖潜,整合盘活闲置土地、厂房等资源,激活发展动能,形成更多新增长点。要强化无限责任意识,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抓好后两个月经济工作,统筹推进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安定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争取最好的发展成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黄强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