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漳州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确定

zz.fjsen.com  2020-11-06 10:06: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11月5日,漳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的通知》,明确2021年漳州市体育中考“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

《通知》明确,必考类项目为长跑和游泳(二选一),其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游泳200米,男女、泳姿均不限,学生按性别从两个项目中自选一项参加考试。抽考类项目为篮球,考试内容是运球绕杆往返。抽选考类项目为三选二,分别是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软式),学生从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参加考试。

根据《通知》,2021年体育中考的考试时间为4月上旬至5月中旬之间,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考生必须在同一半天内完成所有项目考试(游泳除外)。各初中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要求,加强师资配备,配齐设施设备,开足开好体育与健康课程。本学期结束前,各校都要开展1次初三年学生体育中考模拟测试。报考体育考试游泳项目学生将实行全市集中测试。

据悉,从2021年开始,参加漳州市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体育中考成绩以分数(满分40分计入中考总分)和等级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投档录取依据。考试由必考类、抽考类、抽选考类三部分组成,总分40分。其中抽考类、抽选考类由市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进行随机抽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