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

zz.fjsen.com  2020-11-06 10:10: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龙海市公安局海防大队与深沃边防派出所组织成立“党的好声音”宣传队,深入辖区码头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加聪 摄

11月3日,漳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扎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公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实践中去。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文职、辅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全会公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全警头脑、统一全警认识,激励广大民警、文职、辅警进一步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忠诚履职。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意见;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头雁效应”。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政治轮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微警讯”等多种载体,组织全体民警、文职、辅警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特别是今年来工作情况,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深化形成更多可复制的“漳州模式”。要紧盯“十三五”特别是今年的目标任务,自觉对标对表,查摆短板弱项,分析问题成因,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迅速提升工作效能。要围绕市委纵深推进“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竞赛活动,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力争各项考评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对标对表中央《建议》和省委、市委及公安部、省公安厅即将出台的规划,按项目化要求,聚焦安定稳定、公正执法、改革强警、从严治警等方面,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和意见措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章公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