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践行“六稳”“六保”推进服务实体经济

zz.fjsen.com  2020-11-06 17:41: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过后经济回暖复苏、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有序出台,工行漳州分行聚力发力“六稳”“六保”,扎实推进实体经济服务工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贯彻+落实”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统筹推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及当地监管机构、上级行相关文件精神,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工行漳州分行结合各阶段重点工作,组织各专业条线、各支行网点认真学习、领会工作要求,统筹工作部署,着力在压实责任、优化流程、创新产品、提升服务、防控风险等方面落细落实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服务实体、服务民生工程有序开展。

纾困解难。针对政府及监管机构下发的“银企对接目录”、“纾困企业名单”、“百行进万企对接清单”等各类企业融资需求清单,该行营销部门逐户梳理,并按照属地原则分发至各支行,争取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了解经营状况及融资需求。截至目前,“百行进万企”融资活动应对接企业2061户,对接率100%。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为20多户中小微企业发放纾困贷款1亿元,为当地疫情防控全国性重点企业发放贷款2000多万元,累计为各类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近7亿元,延期付息8000多万元。同时,该行通过“金服云”平台开展线上对接纾困企业,解决小微企业无法提供有效抵押物难以获得融资的痛点难点问题。截止9月末,已为当地30多家企业办理纾困贷款,贷款金额超亿元。

创新产品。今年2月份,该行成功发放系统内全省首笔“抗疫贷”,为抗疫期间企业经营周转提供了及时、快捷的金融支持;今年6月份,实现了与漳州市瑞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顺利合作,成功办理全市首笔纾困专项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累计支持纳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上百户,税务贷余额近7000万元;截止2020年10月31日,该行累计支持近300户无抵押物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余额达到年初余额的4倍。

优化流程。该行持续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在加大民营及小微企业信贷投入和产品创新的同时,积极利用“政策红利”,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按“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受理审批时效,为抗疫期、复工复产期实体经济加速回暖送来了“雪中碳”。在速度上“给力”,也不忘在温度上“加码”。该行积极运用国家各项惠企政策,倾斜保障信贷资源,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实上践行“国有担当”。

提升服务。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等“无接触式”业务办理方式,利用省、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网点LED彩屏等渠道及时发布各类金融服务信息、业务办理流程,开辟小微企业线上快速融资渠道,上线“漳州通—企业+N秒办”项目,帮助公司、个人客户“足不出户”线上办理业务,提高在线服务质效,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