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暨消防工作联席会议

zz.fjsen.com  2020-11-09 18:0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4日上午,漳州开发区在招商大厦八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暨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开发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区内重点企业、厦大嘉庚漳州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漳州开发区1-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全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随后,开发区消防大队对前三季度全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通报,并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三无”船舶专项整治管理经验做法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多个地区发生多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使广大人民群众遭受了重大生命财产损失,年终将至,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增多,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监督支持”的齐抓共管格局,做到“三个到位”、“三个到底”、“三个到家”,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下一阶段,要把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把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作为关键环节来抓。各行业主管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结合省、市、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关键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林依妮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