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漳州经济领域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zz.fjsen.com  2020-11-10 11:26: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我市经济领域人士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夯实实体经济根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工信局产业协调融合科科长李春源认为,制造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关键要在“转”与“育”上做好文章:对传统产业,要借助新技术有力地“转”,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产业优势;对新兴产业,要瞄准高端前沿精准地“育”,突破性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高端产业。作为工信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先锋队、排头兵,继续做好企业“娘家人”,干事在前、冲锋在前、担当在前,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许世齐表示,近年来,开发区致力于做强主导产业,引导企业提升产品档次、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品牌创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后,开发区将按照“集聚、升级、引领”的产业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水产品精深加工、玻璃及新材料等产业定位,坚持高起点谋划,打造中高端项目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形成富有活力的新经济增长极。 

樟塘镇党委书记朱义兴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同广大群众一起摸索发展适应本土特色的乡村产业,激活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好更快实现村民增收致富的目标。今后,樟塘镇将以振兴乡村为抓手,充分发挥天然生态、特色产业、地理条件等方面优势,全力做大总量、做强产业、做精特色、做美环境、做优民生、做好稳定,全力建设“幸福和谐的生态旅游重镇”。  

市工商联主席、龙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龙辉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非公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就龙翔实业自身发展而言,他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这一战略核心,不断开发适销对路新品,不断升级改造拳头产品,不断拓展市场领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继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市总商会副会长、市家电商会会长张松珠说,市家电商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和我市区域特点,充分发挥“会员之家”的作用,引导会员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市总商会副会长、市家居商会会长石亚明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市家居商会将充分发挥职能,努力拓展发展渠道,搭建共赢共建平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龙轴特品产品研究所副所长戴明钟表示,他们所处部门研制的都是配套于军工航空航天领域的机械零部件,对国防装备、大型飞机、航天器等大国重器以及国计民生的各项领域都有重要的作用。在后续的工作中,他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努力提高航空航天关节轴承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水平,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国家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港(福建)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宝旺说,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企业的“带头人”,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带领团队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秉承“卓越品质、品牌中港”的理念,严格按质量控制体系完成每个生产过程,不断提高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占有份额。

漳州弘敏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聪敏表示,对于科技型企业来说,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才能在国内国际市场站稳脚跟。未来,将继续坚持创新,着力培养一批真空及自动化包装系统开发的专业技术人才,致力于打造优质全自动真空包装机组和自动化包装生产线,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殷琪)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