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启动

zz.fjsen.com  2020-11-10 16:5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11月10日,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漳州市“安全用药月”正式启动。副市长张翼腾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是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科普活动抓手,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3年。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芗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漳州市药学会协办,市直有关单位、芗城区、漳州市药学会、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现场,设置了免费量血压、量血糖等便民服务台,通过展板宣传、发放资料、接受群众用药咨询、现场义诊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普及《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安全用药。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将开展科普知识大讲堂、药品安全论坛、举办中药技术岗位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并通过各种媒体平台推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解读等。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东风介绍说,一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为983家企业办理疫情防控物资注册审批与备案事项985件、1997项,积极做好市场口罩投放工作,引导群众完成口罩预约120.7万份,投放口罩724.2万个;一年来,共组织开展中药饮片、集中采购药品、医用防护用品等9项专项整治,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4329例,完成产品抽样840批、次,查处“两品一械”违法案件139起,罚没89.52万元。全市药械质量安全稳中向好,守住了药械安全的底线。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