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三所学校成为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院校

zz.fjsen.com  2020-11-12 09:50: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三所学校成为省首批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院校

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印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福建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院校名单的通知》,漳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上榜我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院校。这意味着,今后漳州这三所试点院校可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向学生核发相应等级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为全面提升技工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促进技工院校学生就业创业,发挥技工院校在技能储备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鼓励支持技工院校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今年6月,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技工院校(含职业院校、高等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征集工作,共确定福建技师学院、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等31家院校为福建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院校。

《通知》要求,各试点院校要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的原则,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并承担主体责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做好对应试点院校及其评价活动的监管和服务。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持续公开征集院校,并按照“成熟一个、备案(受理)一个”原则向社会公布名单。(闽南日报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