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0-11-13 09:29: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事项 

11月1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在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中释放发展新活力。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扩大对外开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更大动力活力。二要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培育外贸新动能。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落实好促进外贸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发挥跨境电商综试区等载体作用,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三要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中增创开放新优势。深入实施《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面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注重维护好外资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激发爱国之情。把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与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昂扬斗志和强大动力。二要汲取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养分,增强斗争本领、坚定必胜信心。立足当下统筹推进“十三五”规划目标等重大任务圆满收官,着眼长远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同时加大民生补短板力度,加快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三要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推进军地融合、深化双拥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各项拥军政策,加大对驻漳部队支持力度;做好褒扬纪念工作,选树一批抗战和抗美援朝老兵典型;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漳州市八尺门海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工作方案、2020年市级层面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实施方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体制机制固化优化常态化工作实施意见、涉海非法采(运)砂船舶清零行动工作方案、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专项行动等。 (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