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届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在闽南师大开幕

zz.fjsen.com  2020-11-13 11:5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宣誓仪式

东南网漳州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袁荔芳 蒋晓莉 兰志鹏)11月12日,由福建省红十字会、闽南师范大学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团委、后勤处、漳州市红十字会承办的“红十字精神伴我成长”第二届福建省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在闽南师大弦歌广场开幕。

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闽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红十字会会长林致远出席开幕式。福建省红十字会办公室,漳州市红十字会,闽南师大团委、后勤处相关领导和各兄弟高校的红十字会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闽南师大团委副书记蔡斌主持。

开幕式文艺表演

林先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红十字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面旗帜。宣传普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在校园广泛开展,是《红十字法》赋予的重要职责。本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应急救护技能演练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闽南师范大学的校园红十字文化,展现了全省红十字青少年的青春活力。他号召更多青少年学生加入到红十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红十字、青春之校园。

林致远在致辞中回顾了闽南师大红十字会工作的发展历程,鼓励志愿者们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的历史时机,从“红十字”精神中发掘力量,携手共建志愿服务项目。闽南师大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郑晓鹏同学宣读了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并带领志愿者们庄严宣誓“我是红十字人”,号召大家牢记自身使命任务,用真情和爱心凝聚起身边人,共筑社会公益事业美好的明天。

与会领导来宾观看校园红十字文化风采图片展

开幕式上还举行颁奖仪式,福建省红十字会、闽南师大、漳州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为闽南师范大学第四届急救知识技能大赛获奖者、2019年度漳州市星级志愿者、闽南师范大学防“疫”优秀志愿者、志愿者标兵颁奖。

颁奖仪式后举行文艺汇演,街舞《青春飞扬》、歌曲《等待花开》、民舞《扇鼓》、舞蹈《救护操表演》、歌曲《爱因为在心中》等展演节目为开幕式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第二届福建省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旨在集中宣传展示高校红十字会参与“三救”“三献”工作风采,特别是“战疫”的感人事迹,更大范围内凝聚爱心、传递爱心,彰显红十字青少年的青春活力。本届文化节开幕式全程通过闽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B站面向全省直播。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校园红十字文化风采图片展、红十字主题创意系列比赛(抖音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