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召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

zz.fjsen.com  2020-11-17 10:2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2日,龙文区召开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动员会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扎实做好龙文区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全区上下探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龙文“1234”工作体系,坚持“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提质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迈向新胜利,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打造社会治理的“龙文样板”,为加快建设“产、城、人”深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龙文区委书记朱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把握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建设平安龙文的必然要求,是完善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把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关键,扎实推动试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切实把试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推动全方位、全民、全域参与,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龙文特色市域社会治理之路,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公正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重点要做到围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龙文“1234”工作体系,即围绕一个目标、聚焦两大领域、实现三个突破、落实四个强化。围绕一个目标,就是要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切实把矛盾风险控制在当地、化解在龙文,确保不外溢不扩散。聚焦两大领域,就是重点抓好城乡社区和公共领域治理。实现三个突破。就是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着力在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创新治理方式等三方面求突破,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落实四个强化。就是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目标管理、品牌创新、督查考核,全方位推进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长效常治,持之以恒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把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全力以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二要提升斗争质效。细化线索排摸精度,提升案件侦办速度,加快打伞破网进度,深化打财断血深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巩固斗争成果。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配合,精心组织,提炼经验做法,健全长效机制,加强运行保障,坚持把扫黑除恶纳入工作全局进行谋划推进,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发展。区委副书记黄泽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绍斌部署相关工作。

会前,龙文区还组织了现场考察活动,先后深入蓝田经济开发区派出所、锦绣社区和仁和社区等地,实地察看开发区 “护企110”项目及社区治理工作情况。(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