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种反季节桑葚 闯出高效益丰收之路

zz.fjsen.com  2020-11-17 10:32: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桑葚一般在每年的清明前后成熟采摘,在云霄县的下河乡上河村品秀家庭农场,农场主却通过人工干预的方式,让桑葚反季节上市,提高“身价”,闯出一条高效益丰收之路。

眼下虽已进入立冬时节,在下河乡上河村品秀家庭农场的桑葚果园里,却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深红绛紫的桑葚挂满枝头,在翠绿色桑叶和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娇艳欲滴,令人垂涎。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的桑葚原本是清明前后才产果的,但是那时候采摘的话不仅周期短而且价格也低,经济效益差。于是,他们萌发了让桑葚反季节上市的想法。

农场负责人蔡志华说,反季节的桑葚由于挂果期延长了,每天的产量也相对较少了,但是物以稀为贵,反季节的桑葚价格相对于当季桑葚会更高,并且也很畅销。

通过反季节种植方式,让桑葚错峰上市,不但能减少在劳力、销售方面的压力,也能降低当季集中上市潜伏的市场风险,大大提高了桑葚的“身价”,实现高效益丰收。

现在,品秀家庭农场在桑葚种植上闯出了一条高效益的丰收之路,他们也希望能够把这种反季节种植的技术分享给周边的果农朋友,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徐荫圈朱淮杰 方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