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荣获漳州市“2020年度外汇管理考核A类”评级

zz.fjsen.com  2020-11-17 17:23: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高度重视外汇合规管理工作,在发展国际业务的同时,不断加大外汇合规管理力度。近日,在2020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情况评估考核中,工行漳州分行继2019年之后再次获得“2020年度漳州市外汇指定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等级A类”评级,为四大行中唯一一家。 

严格外汇管理,坚持有效沟通。在日常业务办理中,该分行严格执行外汇管理政策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展业三原则”。积极参加监管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与监管部门建立顺畅的联络机制,经常与监管部门沟通疑难业务,为各项外汇业务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加强队伍建设,实行持证上岗。该分行要求新的外汇经办人员上岗前,必须在支行网点进行为期不短于3个月的跟班操作,且应通过外汇业务准入资质测试,切实防范外汇业务操作风险。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该分行要求支行利用晨会、班后会等组织相关外汇业务人员学习新出台的外汇管理政策,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严格执行总行对公外汇业务资料审核清单管理模式。另外,该分行通过日常送教上门、组织集中授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外汇业务培训。

加强监督检查,推进合规发展。建立外汇业务日常检查机制,采用现场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外汇业务检查常态化,以检查促合规。另外,该行安排专人滚动核查行内外系统数据,做到全网点覆盖,发现错误或疑问数据及时核实修改,进一步提升数据报送质量。(庄晓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