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县管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zz.fjsen.com  2020-11-18 09:28: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火车头和改革开放的试验田

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县管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11月17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县管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市领导刘远、沈金水、张琳光、吴文团、张慧德、余溪、张翼腾,芗城、龙文、龙海、长泰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金峰、蓝田、龙海、长泰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提出开发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市领导指出,开发区是工业和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是加快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重要载体。我们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强化系统思维、整体思维、闭环思维,把金峰、蓝田、龙海、长泰等县管开发区放在中心城市内核发展中去研究谋划,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强顶层设计,立足比较优势,明确功能定位,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火车头和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主责主业,明晰开发区管委会和属地镇街的职责边界,强化开发区经济职能,让开发区集中精力抓项目、促发展。要抓好放权赋能,因地因时制宜探索“放管服”改革,灵活开展联审联办、统一窗口服务,努力做到运行机制高效、服务水平最优。要强化规划引领,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以产城一体、宜业宜居为导向提升园区规划建设水平,完善生活服务配套,促进园区绿色化、高端化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有机更新。要推进产业集聚,在把好投入产出、生态环保关的前提下,着力招引一批有成功业内经验、集聚度高、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产业集聚,增强发展动力支撑。要理顺工作机制,加大领导协调力度,主动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各种要素资源向开发区一线倾斜,及时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取得实效。(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