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培育“2+2”产业 86家规模以上企业投产

zz.fjsen.com  2020-11-18 10:55: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朱淮杰)云霄县积极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2+2”产业培育计划,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两大百亿主导产业,培育发展食品加工、新型建材两大新兴产业,目前已有“2+2”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86家,去年实现产值187.9亿元。

今年来,云霄县加快实施“2+2”产业培育计划,做大做强重点产业,认真落实各项惠企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运行。工业发展增质提速,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全县有规模工业企业130家,前八个月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82.7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54.28亿元,同比增长2.2%。在核电项目有力拉动下,工业投资保持良好态势。

在实施“2+2”产业培育计划中,云霄县光电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已有45家,去年实现产值108.8亿元,新能源产业规模以上企业5家,去年实现产值14.7亿元,重大项目漳州核电项目,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的核电机组,总投资约1000亿元, 目前,正在加速建设。总投资100亿元核电配套的抽水蓄能电站,目前项目主工程正在准备开工。

在建材产业已有18家规模以上企业,去年实现产值39.4亿元,其中,龙头项目中福新材料是省内首家采用国际领先连续平压技术的建材企业,以富佳宝建材为代表的新兴建材企业新增投产上规模,也是为全县建材产业发展壮大注入了新鲜血液。

在食品产业已有规模以上企业18家,去年实现产值25亿元,主要企业有:阳弘生物、龙泽食品、利众诚食品等。另外,近期落地的富佳宝食品工业园,总投资30亿元,总用地468亩,总建筑面积为60多万平方米,集创新研发、检测认证、加工包装、冷链物流等为一体的富佳宝食品工业园即将建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