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zz.fjsen.com  2020-11-18 17:00:1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中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该分行领导班子、各支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分行行长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并就漳州分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细化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好金融工作职责使命,加快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国家战略落地,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工行漳州分行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持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迅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行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各级机构要科学谋划、创新方式、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金融力量助推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和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三是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金融支持。坚持客户至上,做好对制造业、普惠小微、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按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加大涉农和扶贫贷款投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加快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四是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用好数据要素资源,大力推进金融科技发展,坚持科技驱动、价值创造,把创新升级作为未来竞争的制高点,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助力科技强国。

五是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大主题,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增强预判性和前瞻性,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和各类风险可控。坚持风控强基、保证安全运营,把行稳致远作为发展的落脚点。 六是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根据总行、省行部署,做好新一轮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将本行发展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精准对接,与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精准对接,坚持系统观念,注重谋划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绘就工商银行发展蓝图。 (陈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