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四仙女”将安家水仙花海 计划春节前开放

zz.fjsen.com  2020-11-18 18:1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记者从漳州高新区获悉,漳州将打造全新的凌波仙子“四仙女”雕像,并安家在水仙花海。

据介绍,水仙花保护基地核心保护区一期景观工程将配套提升建设8个景观节点,将建设以凌波仙子“四仙女”为主题的“四仙女”广场、一个田间湿地公园、一条文化大道、一个乡村舞台等,这些景观节点计划于春节前向市民开放。其中,“四仙女”广场名为“仙女下凡圆山麓”,将以水仙花田风光和圆山为背景,用全新的“四仙女”雕像打造凌波仙池,这将成为整个项目的最大亮点,用以留住广大市民对“四仙女”的情怀和记忆。

据悉,水仙花保护基地核心保护区一期景观工程项目位于漳州市中心城区西南部,靖城组团和圆山组团之间,是圆山新区城乡融合的核心地带。一期设计范围面积94.85公顷。东至西环城路、西至大梅溪高排渠,南北向有大梅溪中干渠与主要现状道路贯穿其间。该项目将依托广袤的水仙花海,融入水仙花文化,配套提升建设八个景观节点,形成“一核两带一环多点”的规划结构,丰富游客体验,营造兼具实用性、民生性和充满生命律动的“文化乡愁”。此外,该项目还规划增加停车场停车位以及休闲娱乐健身场所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