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两起警情 东山海警救助4名被困人员

zz.fjsen.com  2020-11-23 09:16: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0日下午,漳州海警局东山工作站1小时内连续处置2起救助警情,成功救助4名被困人员。

当日16时58分,该站接95110转警:有2名游客被困东山南屿岛上。该站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救助,并协调当地渔船开展救援。17时40分,执法员将2名被困游客救上船,并安全送至岸上。

17时45分,漳州海警局东山工作站执法船在返航途中,再次接到95110转警,在漳州古雷西侧附近海域,有一艘搭载2名海钓爱好者的橡皮艇失去动力被困海上。由于天色已晚,海上可视范围有限,且被困船只附近没有有效参照物,执法员一边与被困群众保持联系,并指导其做好自身防护,一边开启警灯小心翼翼航行,并用灯光在海面搜索。凭借多年航海经验和海域熟悉程度,执法员发现被困的2名群众,并立即靠近展开救援。救援中,其中一名被困男子慌乱,忘记将原本系在腰间与橡皮艇固定的绳子解下,导致受海水作用掉入海中。执法员立即放下碰垫,防止坠海男子受到二次伤害,同时抛下救生圈,使坠海男子借肋救生圈的浮力返回橡皮艇。见到该男子腰间绳子已打成死结,执法员靠近橡皮艇,引导他用刀具将绳子剪断,并抓住时机将其救上执法船。

随后,海警执法员将2名受困群众交给同来救援的漳浦海盾见义勇为救援队,由救援队将他们带回附近岸边。

点评:据了解,今年来,漳州海警局东山工作站共救助17名被困南屿的游客。建议游客到南屿游玩前,根据潮汐时间表提前设定手机闹钟,避免被困海上;同时,海钓爱好者乘船出海钓鱼、作业时必须着救生衣,携带安全护具,保障自身安全;如不慎被困或海上遇险,请及时拨打95110报警求助。(欧东茵 王万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