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福杯”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获奖名单出炉

zz.fjsen.com  2020-11-23 11:22: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颁奖现场(李得志 供图)

东南网漳州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11月22日,2020年“天福杯”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颁奖典礼在漳州科技学院举行。记者获悉,本届邀请赛共收到茶样4831个,经过取样、检测、初审、复审等工作,再经过16位专家评委进行公正权威的审评,评出各茶类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及优质奖。

最终,陈劲、王春美、董加富、谢凤慈、张惠婷分别获得白茶组、红茶组、大红袍组、高山乌龙组、铁观音组第一名。

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颁奖典礼形式进行了调整和创新,出席颁奖典礼的仅限福建省内的茶友,台湾、云南等省外的茶友通过手机观看直播,还有部分的台湾参赛茶友则受邀到南投李氏家园内的直播观看点集中观看。

据介绍,本届邀请赛由天福集团、漳州科技学院主办,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漳浦县茶业发展交流协会等单位协办。天福集团于2011年开始每年坚持举办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比赛的规模和影响一年更胜一年,得到两岸茶农的认可,参赛茶农倾全力制作好茶。参赛茶类从乌龙茶增加到大红袍、红茶、高山乌龙、铁观音、白茶等5种茶类;参赛茶样也是逐年递增。通过斗茶,以获奖茶叶的高标准引导茶农不断改善工艺、提升制茶水平,同时也搭建了公司与茶农间高效顺畅的产销平台,为茶农创收致富添砖加瓦,推动名茶产区制茶技术不断进步。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