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攻坚瞄目标,青年聚力勇担当

zz.fjsen.com  2020-11-24 17: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供电公司第四季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吹响了“锚定目标、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号角。

锚定目标,全力保障电网运行。11月14日,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组织“电力扁鹊”青年团队完成110千伏龙池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110千伏侧A相套管将军帽部分发热缺陷消除工作,利用周末时间加紧消除变电设备缺陷,最大程度降低企业用电影响,保障漳州台商投资区可靠供电。

据悉,该缺陷是由于主变压器110千伏侧绕组引出线与将军帽接头连接有松动,对接螺丝螺纹部分积累了较多污渍,导致接触电阻过大,属于电流致热型发热缺陷。通过对套管将军帽部分进行拆解处理,更换密封圈,紧固零部件,投入运行重新测温确认后,顺利完成了110千伏侧A相套管将军帽部分发热缺陷消除工作。

巧用“5+2”“白+黑”,优质服务助力城市建设。“一,二,三,用力拉!小心缠线!”11月17日晚,响亮的号子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在漳州市芗城区腾飞路段电力缆化施工现场,该公司新源电力工程公司电缆三班青年员工陈国雁带着十几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加紧完成线路缆化工程的拆线、拆杆工作。

据悉,由于腾飞路段为老城区主要干道,白天人流量多、车流量大。为了在加快道路施工建设的同时,保证安全,并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该公司认真做好做足前期准备,制定完善施工倒排计划,作业班组积极实施“5+2”、“白+黑”,放弃三个周末休息时间,确保各项工程进度有序推进。截止11月17日腾飞路电力缆化工程全部完成。

优质服务守护光明。11月1日,10千伏常富Ⅰ回竹港站外变支路线#01杆场因老鼠破坏电网设备引起线路跳闸的故障停电,常山供电公司组织年轻精锐的抢修队伍迅速赶往抢修现场,故障地点高坡土质松软,带电车上不去,只能利用更加困难的地电位作业法,更加考验抢修队的配合与对绝缘杆的精准使用,抢修队克服困难,迅速在2个小时内恢复了6台公变,1台专变,1000多户用户正常用电。

“大手牵小手”安全宣传进校园。11月17日,在“119”消防安全学习周期间,长泰县供电公司组织枋洋镇供电所青年志愿者,走进枋洋中心小学进行安全用电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幻灯片画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遇到起火的情况如何自救及避险,以及触电后应采取的紧急措施等用电小常识,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有奖知识小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在得到奖品的同时掌握了消防、安全用电知识。志愿者们还对食堂及宿舍的用电设施和园内的配电箱等处的用电设备和电力线路进行了巡视排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