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构筑减灾安全防护网 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zz.fjsen.com  2020-11-24 09:54: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龙文区加大力度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强化措施夯实基础,为辖区群众构筑了牢固的减灾安全防护网。

防灾减灾,关键在“防”,目的在“减”。位于蓝田经济开发区的檀香社区近年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2018年度顺利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社区居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宣传的活动,不仅调动了社区居民群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热情,还提升了居民群众应急避险能力,为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位于步文街道的龙江社区也于2019年利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该社区科学规划辖区内的空地、停车场、防空洞,共设置四处避难场所,总面积超一万平方米,可容纳六千余人。应急物资储备库中储备着床铺、毛毯、救生工具、药品、洗漱用品等20类物资,让居民在生活中真正感受到获得感和安全感。

防灾减灾,国之大事,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区气象局联合各相关单位、社区,不断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并完善巨灾保险制度,将减灾工作向基层末梢延伸夯实,构筑起一道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降低人民群众受灾损失的安全防护网,真正将减灾工作办成一项民生工程。(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