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配方新亮点 龙文区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成典范

zz.fjsen.com  2020-11-24 09:58: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开展城区精细化管理工作坚持多元参与、互联互动、共治共享,在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和规范物业管理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着力打造整洁有序、循环利用、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11月17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级新闻媒体参观部分小区在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方面的先进典型做法。龙文区的公园美学小区、天利仁和小区、融信澜园小区便是参观的典范。

垃圾分类工作是推动社区品质、形象提升的重要支撑,而社区又是垃圾分类的主战场。每天产生的垃圾要让每一个居民从“随手扔”变成“随手分”,不仅需要社区硬件设施的更新,也需要社区物业的引领参与。

在天利仁和、融信社区等地,社区物业在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做精做细各项工作。通过定期巡查、维护、保养设施设备,开展电动车智能化管理、园艺培训、节水宣传、关怀老人、“和美睦邻”等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增强居民互帮互助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如今,伴随着科学高效的垃圾分类管理机制和精细化物业服务的不断完善,践行健康、绿色、文明的环保新时尚正在龙文区各个社区大放异彩。(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