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孕妇,到诊所打完点滴后抢救无效身亡

zz.fjsen.com  2020-11-25 09:2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诊所现在已经大门紧闭

三个多月过去了,何某丽的尸体还躺在冰冷的冰柜里,陪伴她一起的,还有她腹中21周的胎儿。她的家人至今还无法相信,39岁的她,就因为一次身体不适,到乡村的一家诊所打完点滴后,竟然就离开了人世。

这是7月30日发生在漳州龙海市海澄镇不幸的一幕。事情发生后,龙海市多个部门介入调查,发现该诊所竟然是无证经营,所谓的“医生”也是没有任何资质的。

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将涉事“医生”移送龙海市检察院审查逮捕。

现场:所谓的诊所,竟连招牌都没有

“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没了……”近日,何某丽的弟弟何先生向导报记者倾诉,他的姐姐在一家小诊所打完点滴后,人就不行了,“经过部门调查,这家诊所竟然是无证经营的,真是草菅人命呀!虽然我姐姐没了,但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如果身体生病,千万不要再去这些害人的小诊所”。

24日上午,在何先生的带领下,导报记者来到龙海市海澄镇溪北村的这家诊所。

这是一栋位于村口路边的民房,此时一楼的店门已经关闭,从侧面的窗户和铁门的门缝处,均无法探视到店内的情形。不过,据何先生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之前这间店铺里,摆满了各种药品。

据附近的村民介绍,这个店铺之前确实是间诊所,但已经搬走好几个月了,具体时间,他们也记不清楚了。“平时我们有点小感冒之类的,就来这里买点药,这里也会给病人打点滴。”采访中,一位村民说。

然而,导报记者在这间诊所及周边寻找了半天,均未发现诊所招牌,或者有悬挂过招牌的迹象。

▲事发后,家属到诊所交涉

讲述:咽喉有点肿,医生建议打点滴

时间拨回到7月30日晚7时许,43岁的苏某池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子何某丽赶了约2公里的路,从海澄镇下埭村来到这间诊所。“我老婆当天下午感觉有点发烧,晚上烧还没退,她老板就说这家诊所是他亲戚开的,建议我们来这家诊所看看。”苏某池说,到了诊所,医生吴某毅就给妻子测了下体温,并看了下喉咙,说咽喉有点肿,建议打点滴消炎,“当晚开了3瓶药,一直点滴到深夜11点多。当时医生还跟我说,如果没有好,第二天早上再来打点滴”。“结完账,应该是次日凌晨零点了,我骑着摩托车载着她(妻子)往回赶。考虑到她刚刚打完点滴,我骑得非常慢。”苏某池说,当时妻子打完第三瓶点滴时就觉得有点不舒服了,从诊所出来后没多久,妻子就下车吐了。

就这样,夫妻俩到家时,已经是凌晨1时许了。以为妻子会慢慢好转,没想到,不久后妻子开始腹痛,并且直冒冷汗。情急之下,苏某池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120医生什么时候到的,我都记不清楚了,当时我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苏某池说,120医生赶到后,给妻子采取了些急救措施后,就抬她上救护车,送往龙海市第一医院。

7月31日清晨7时许,虽然经过数个小时的抢救,但何某丽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当天中午,我们就赶到诊所质问医生吴某毅,到底给我姐姐点滴的是什么药,可医生说没有开处方。”何某丽的弟弟何先生说,他们这时才发现这家诊所竟然连招牌都没有,意识到这家诊所肯定有问题,于是报警。

尸检:死者腹中竟然有一个胎儿

事发后不久,龙海市公安、卫健委等部门介入调查。

“直到尸检的时候才知道,我妻子已经怀孕了,腹中的胎儿已经有21周了。”苏某池说,他和妻子已经有一个儿子,今年已经14岁了,妻子也上环了,所以都不知道自己怀孕了。

据龙海警方提供给家属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对何某丽的死亡原因进行了法医学鉴定,鉴定意见是:1、被鉴定人何某丽死亡原因系生前带环妊娠21周左右出现不全流产先兆,继而胎膜早破伴发绒毛膜羊膜炎致胎盘早剥,并发DIC及“失控的全身炎性反应综合征”引起多脏器功能衰竭而死亡;2、吴某毅输液医疗行为与患者死亡之间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3、何某丽因胎盘早剥足以致胎死腹中。

24日下午,导报记者从龙海市相关部门获悉,吴某毅经营的场所没有相关证件,吴某毅本人也不具备医生的资质,属无证行医。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廖珍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