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企业嘉年华活动

zz.fjsen.com  2020-11-25 10:0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由漳州消防支队主办,龙文大队、蓝田经济开发区管委协办的“119”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企业进红门在龙文区政府专职消防站营区举行,龙文区100余家大中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工子女、街道社区消防志愿者和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展区和闯关游戏供群众打卡参与,

嘉年华活动在消防操法与消防特种技能展示中拉开帷幕,消防员现场演示无齿锯精准切割灯泡上的细铁丝、用机动链锯开啤酒瓶盖、用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等项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全民消防我体验”趣味挑战赛引爆全场,来自企业、社区、亲子团等多支队伍热情参与,通过“火线营救、水带保龄球、油盆灭火”等项目比拼体验了解消防日常工作,在玩乐中学习了消防知识。在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区,指战员们化身“超能讲解员”,将高精尖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常识讲解给群众,共同见证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科技进步。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群众们前来打卡家庭火灾隐患查找体验、灭火器虚拟灭火通关体验、拨打119火警电话体验、逃生自救闯关体验等,通过学习体验,群众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答题送宣传品、法律法规咨询、消防器材真假识别等多个展示区域和群众体验互动科目,让大家有机会零距离的接触消防,提升消防意识,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掌握简单的逃生技能。

期间,消防宣传员和消防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进企业》、《消防安全进家庭》等宣传材料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并为他们讲解了消防知识,免费发放带有消防主题的纪念品2000余份,切实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