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12项交管“放管服”新措施全面推行

zz.fjsen.com  2020-11-25 17:33:27  胡婧 林甄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甄玉)考证登记更便利、更放心!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全面推行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此次改革内容涉及摩托车考证,机动车免检范围扩大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在台商区公安办证服务中心,四川籍的彭先生前来办理摩托车考证业务。自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措施实施后,办理该项业务的申请人仅凭居民身份证就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方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极大地便利群众考证、购车登记,特别是外出的务工人员。彭先生说:“我经常外出到各地打工,摩托车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法律规定开车就要有相应驾驶证,现在政策规定可以免除居住登记凭证,以后到别处也可以报名,更加方便了。”


台商区车驾管中队负责人康海鸿表示:“本次新措施的实行,对台商投资区的外来群众很有利,因为一直以来,辖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能够给外来务工人员考证提供最大的考试便利。”


据悉,此次公安交警的12项新措施,在异地通办方面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和推行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在推进简政放权方面推出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和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在深化网上服务方面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和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新措施顺利启动、精准落地,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企业营商更便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措施,摩托车,便利,驾驶证,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