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扶贫工作提质增速助力脱贫攻坚

zz.fjsen.com  2020-11-25 17:56: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期以来,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锲而不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面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使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进一步推动全行扶贫工作提质增速,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挂钩扶贫乡村,开展定点扶贫。该分行坚持挂钩扶贫乡村,定期开展社会帮扶活动,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该分行积极参与扶贫挂钩点平和县一“革命红军村”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开展帮扶走访、送图书活动,通过对该村进行实地走访和交流座谈,了解乡村路堤建设情况,并为村民送去了图书。目前已取得较好成效,该村已脱贫。近三年来,该分行还积极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多次组织辖内支行党员干部前往平和县某贫困村,定期下乡入户走访帮助困难群众。在乡村的田间小路上,支行班子带头扶贫,多层联动督导,每位党员都有自己的一对一帮扶对象,通过工作之余的电话问候,以及登门走访的形式,加强与困难村民的联系,持续跟踪,定期走访,落实扶贫政策,巩固扶贫成果,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 

开展“春暖行动”,力促消费扶贫。一是开展“战疫&助农”活动。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导致交通运输不畅,云霄枇杷销售遇到了一些阻力。该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向全行员工发出“战疫&助农”,组织员工积极购买枇杷,以实际行动帮助云霄枇杷农产品走出销售困境,进行爱心接力。在全行传播助力复工复产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体现工行担当。二是开展融e购“e福礼”助扶贫,通过积极购买及帮助营销国家指定的扶贫地区农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漳州分行扶贫爱心。2020年“三八”妇女节之际,该分行把传统的线下福利采购成功移植到线上,开展融e购“e福礼”助扶贫,利用融e购平台e福礼进行扶贫采购,发放节日慰问品,开启了消费扶贫“e福礼+扶贫”新模式,为贫困地区奉献一份爱心。

开展送金融知识进贫困乡村。2020年9月,组队深入龙海市某乡村、诏安某乡村开展“送金融知识进贫困乡村”活动,向村民积极宣讲征信、辨别假币、防范金融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激发农村青年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彰显有社会责任感的国有大行形象。该分行还积极参与“千户结对帮扶”走进贫困青少年主题活动,组队前往华安县某小学,通过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近期的生活状况,为贫困的学生送温暖,鼓励他们“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陈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