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接受表彰

zz.fjsen.com  2020-11-26 09:28: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5日,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会上,40位来自漳州的“抗疫英雄”和30位“抗疫英雄集体”代表,与漳州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一同接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们挺身而出,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在他们之中,有的直面疫情、冲锋陷阵,奋战在防控前线;有的各司其职、坚守岗位,联手筑牢抗疫防线;有的夜以继日地研发生产,为抗疫提供物资保障。

“激动!感动!振奋!”市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阮敏毅作为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参加了表彰大会,他感触颇深。1月至4月收治新冠患者期间,他每天都在朝阳医院协调工作,密切跟踪分析应急病房运转情况,统筹做好病人转运、病房管理、医疗救治等工作。他坦言:“这份荣誉是一份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秉承着生命至上、患者至上的工作理念,更好地为患者治疗。同时还要做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 为保障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茂荣冲在了抗疫的前线,今年1月15日以来,他带领全市疾控工作人员组织检测、流调排查3500多例可疑肺炎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筛查出2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对于“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份荣誉,他表示,“冲在一线是我的光荣使命,是身为党员干部应有的忠诚担当。接下来,市疾控中心将再接再厉,在漳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漳州市卫健委在表彰大会上获得了“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荣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鹃君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境外入漳返漳、中高风险地区来漳返漳、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依然很大。下一步,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强化重大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强化科普宣传,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宣传’从一个独特的维度加持了漳州的战斗力”,这是市委主要领导对市委宣传部工作的肯定。疫情期间,市委宣传部在全省各设区市委宣传部中率先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统筹推进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社会宣传和文艺宣传。全市广大新闻战线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弘扬正能量。得知被评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后,宣传系统干部倍感振奋和责任。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新闻应急办负责人张云峰表示,将慎终如始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坚守岗位直到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疫情期间,口罩的供应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漳州新南丰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挺身而出。从2月7日起至4月12日止,新南丰义务代办口罩网上预约120.7万份、724.2万片,圆满完成市场口罩投放供应任务。漳州新南丰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水清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他向记者说:“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这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转化为磅礴的奋进力量,再接再厉、继续攻坚,弯腰实干、共克时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测温仪,它测出的是体温,带来的是保障。疫情发生后,黄志刚立即组织东方科技集团的专家团队,开展应急研发生产,为战疫提供急缺的人体红外测温仪。黄志刚获得了“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他表示,“关键时期,无论个人或企业,都有责任在各自领域内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正是因为整个社会共同努力,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才会取得这么好的效果。下阶段,我们将尽己所能,继续为社会生产先进高效的测温设备。”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科长、市交通检疫组综合办主任林建平被评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攻坚阶段,他历时33天,为全市开设120个交通查验站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他说:“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在交通检疫组的领导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工作,特别是在当前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协调指导交通检疫组各成员单位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切实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

有人守护群众生命,有人守护百姓财产。市公安局芗城分局刑事侦査大队反盗抢中队副中队长、四级警长张政在疫情期间共破获涉疫诈骗案件30余起,抓获涉嫌虚假信息诈骗嫌疑人37人,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100余万元。昨天,他以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身份参加了表彰大会,他说:“今天这个荣誉,不只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友,属于始终相信和支持我们工作的人民群众。今后我将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切实履行好人民警察的职责,继续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在全省启动一级响应前,龙文区郭坑镇院后村民委员会主任陈勇元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谈起表彰大会,陈勇元感到非常荣幸,“这是组织对我们院后村抗疫工作的肯定,先进个人的荣誉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而是属于跟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仁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在基层一线中做好常态化的防疫工作,在工作服务中继续发光发热,不负群众的期望,力争对得起这份荣誉,同时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位于龙海市颜厝镇的漳州动车站,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阵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颜厝镇党委会坚决贯彻上级要求,主动落实属地责任,自1月27日起,颜厝镇党委会抽调45名精干,与公安干警、镇市容、镇消防、卫生院等组成检测队伍,连续5个月奋战在防疫一线。在此次表彰大会上,颜厝镇党委秘书刘松水代表颜厝镇党委会接受表彰,他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颜厝镇党委会责无旁贷。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参与文明劝导;我们将持续落实属地责任,坚守漳州动车站,把好‘入漳出漳第一关’。”⊙闽南日报记者 蔡楠楠 俞映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