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断卡”集中核查打击 抓获涉案人员1452名

zz.fjsen.com  2020-11-26 09:44: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3日下午,云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所获线索,依法传唤涉案嫌疑人赵某。经审讯,赵某在明知他人可能从事网络犯罪的情况下,仍将个人名下的两张银行卡以每月2000元的价钱出租给他人,已非法获利4000元。目前,赵某对其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无独有偶,就在本月上旬,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也根据线索,派出民警赶往浙江省杭州市,在当地一出租屋抓获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嫌疑人卜某。经审讯,卜某对其在今年5月办理一张“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景旺文具店”的营业执照及一张手机卡,后将营业执照及手机卡以1500元的价格卖给杨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卜某随后被刑事拘留。警方还顺藤摸瓜,从购买者杨某处查获11个下线,将犯罪分子“一锅端”。

据悉,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断卡”行动以来,漳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六次视频调度会,分四批次下达核查打击任务,针对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的违法犯罪行动,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断卡”集中核查打击。截至目前,全市共下发核查线索2041条,已核1602条、核查率79%,抓获人员1452名,刑拘嫌疑人265名,有力铲除了滋生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土壤,打击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是要负法律责任的;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被利用从事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或构成共犯诈骗罪等,请大家切勿贪小便宜,否则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非法用途,成为“帮凶”,本人也会连带落入不法陷阱,追悔莫及。(闽南日报记者 朱俊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