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进校园开展“119”宣传现场活动

zz.fjsen.com  2020-11-26 15:55: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体验灭火项目

东南网漳州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涂林发 郑伟帅 文/图)11月24日下午,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消防宣传进学校现场活动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师生和消防志愿者近17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动感的舞蹈和声情并茂的朗诵,还设置了消防知识有奖竞答、“今天我想对消防员说”“十万火急”“协同救助”等8个互动体验项目,让学生们在娱乐竞赛中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在液化气泄露灭火演示体验环节,同学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个个上前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一一扑灭泄露起火的液化气瓶;在协同救助项目,女同学也积极上前,两两一组利用担架将受伤“假人”运送至安全地带。“查找火灾安全隐患”“模拟火灾现场逃生体验”及“火线营救”竞赛项目最受学生欢迎,不仅有消防乐高、应急包、暖手袋等丰富礼品,还结合校园实际,现场实景设置了宿舍典型火灾隐患及充满浓烟的黑暗“着火”现场,让学生们体验“火场”逃生,掌握火灾隐患排查的方法。

“活动现场的游戏环节设置得都挺有趣,既可以有竞赛性,又能够学习到知识。”李欣悦是来自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护理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同时,她也是学院消防志愿者的一员,通过参加消防知识培训及各类活动,她学习到了许多从前了解不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我希望能够将这些消防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也将安全的种子种到更多人心中。”李欣悦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