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华晴卫星应用产业园开工 总投资105亿元

zz.fjsen.com  2020-11-26 16:58:42  胡婧 林甄玉 刘承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甄玉 刘承烺 文/图)今天上午,第四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漳州共有23个重大项目参与集中开工,总投资231.1亿元。其中台商区华晴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参与开工视频连线,该项目代表了台商区抓招商、抓项目的最新成果。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台商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管委会主任陈艺章分别在分会场、开工现场参加有关活动。

在视频连线中,省委书记于伟国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落地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吸引更多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形成有效高质量投资,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聚焦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形成更多带动力强的主导产业,提高我省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要聚焦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引导外资更多投向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等领域,打造更多在全球产业链、价格链中高端的项目。

当前,台商区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和推动台商区“十四五”发展,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此次,台商区参加全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个,分别为华晴卫星应用产业项目、国贸智谷产业园(一期)和宇培集团漳州物流园项目。其中,漳州台商投资区华晴卫星应用产业项目总投资105亿元,主要从事北斗应用终端、卫星电话、地波雷达等一类工业的研发、制造及销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创产值500亿元,将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形成产业集群式发展,对漳州市发展新一步信息技术产业、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 

华晴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庞严冬说,华晴卫星应用产业园聚合了科技、产业、金融的资源和服务,联合投资共建了集海、陆、空、天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园区。“我们将在产业园里打造一个国家级的北斗成果展示中心,园区初步规划有160多亩,混动(混合)投资超过100亿,建成之后形成的产业带动上下游总体的规模超过500亿。”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产业,项目,台商,发展,更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