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无物业 车位老被外来车辆“霸占”

zz.fjsen.com  2020-11-27 09:4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次回到小区,都找不到停车位,大多被非本小区的车辆停了。”近日,家住漳州芗城区乔安新华园小区12栋的业主曾先生一提起小区的停车位就一脸苦恼:本来车位就紧张,还经常被外来车辆给抢先占走,本小区晚回家的业主都没车位停,很不方便。希望导报记者能帮反映情况。

24日,导报记者来到位于芗城区新华西路的乔安新华园小区12栋。该栋是独立于整个乔安新华园小区的其他楼栋,进入小区有两个出入口,一个路口较窄,是通往地下车库的;另外一个路口较宽,小车可以直接进入小区。导报记者骑电动车进入该小区地下车库,看到车库不大,按相关标识的数字算,大概可以停放10辆小车,其余空位置停放一些电动车。“这些车位应该都被买走了,算私家车位。”该小区业主陈女士说,车库入口设有管理人员,现在刚好人不在。

随后,导报记者又从位于钟法路段较宽的入口进入小区,看到地面上约停了10多辆小车,地面没有画停车线,这些小车就停放在入口的两侧。“我晚上加班回家,经常没车位,气人的是10几个车位,有8-10个停的是外来车辆!”曾先生说,小区位于市区古城和华侨新村附近,周边停车位比较紧张,附近居民得知小区无人管理可免费停车,都过来抢占;而本小区的业主停不上,只能停到古城地下停车场,但过夜收费贵,也不可能天天停那;之前,业主们商量弄了地锁,仅供小区业主停放,没想到被投诉,后来又被拆除。

对此,该小区所在的南台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乔安新华园小区无物业管理,关于小区停车位,社区也接到不少投诉,也尝试着帮忙解决,但是这块管理没有经费就无法实施,向业主收费又收不齐。小区也有一些热心业主在推动停车位的事情,但要设置入口栏杆等,一涉及收费,又推动不了。“今年已经将乔安新华园小区申请上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如果明年能争取得到改造,这些问题应该就会得到解决。”该负责人说。(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