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报专线第三批共受理群众举报件24件

zz.fjsen.com  2020-11-27 09:48: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25日,“0596-2523312”举报专线共受理群众举报件24件。其中芗城区7件、龙文区4件、龙海市2件、漳浦县2件、诏安县1件、平和县1件、南靖县4件、漳州开发区2件、台商投资区1件。

举报专线自11月23日开通以来,共受理群众举报件84件,已全部移交属地政府进行处理,市直部门进行跟踪落实,督查组将对其中重点件进行跟踪督办。

督查期间,督查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反应迅速,严格办理每一件举报件,对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全面核查,边督边改,同时疏堵结合,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加快整改落实,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反弹。

龙文:迅速反应 降噪处理

群众反映,明发广场锦绣碧湖昼夜施工,晚上十一点多到早上五六点施工噪声打扰居民休息。

11月25日,接到信访件后,龙文区迅速反应,于晚间组织区城市管理局及碧湖街道等相关部门人员赶赴项目工地,经查看,该项目为特房锦绣碧湖A区A-2地块,施工现场泵车和工程振动棒产生声音较大,经约谈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确实存在夜间超时施工情况。针对噪音扰民的问题,工作人员责令施工单位调整施工时间,按照规定时间施工,在施工过程中积极运用科技管理手段,采取禁止施工车辆鸣笛、对工程振动棒进行降噪等措施,进一步降低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丰山工业区:“散乱污”场所污染环境

24日,市生态环境督查组开展督查暗访时发现,在芗城与华安交界处的丰山工业区新社片区,一家煤场后方隐藏着两家无证经营的塑料清洗加工厂。现场成堆废塑料垃圾无序堆放,均无环保治理设施,废气污水直排外环境。

经查,当地政府部门、镇(街)有关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不正确履行职责,存在对重点区域的污染源头排查不全面不深入不细致、“散乱污”场所底数不清、日常监督巡查不到位、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不力等问题。

一直以来,我市对环境污染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以铁的决心,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将持续对“散乱污”场所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常山开发区:生活污水溢出排放河道

23日至24日,漳州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进驻常山开发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寮管区、下云管区、大水堀管区等地查看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情况。

在新寮管区现场发现寮后自然村下云桥头综合入河排污口污水管网有少量生活污水排放河道现象,该区农林水办负责人介绍,该区污水管网已建设完成,生活污水已经接入污水管网,雨水由原排放口排放入河,但由于污水管网增压抽水系统还没有全面开始使用,导致寮后自然村下云桥头综合入河排污口出现污水池容量满池,少量生活污水溢出排放河道现象。

据了解,常山开发区混合废污水入河排污口共有27个,经过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已经大部分完成整治,但也存在少量问题整改不到位现象,下一步,常山开发区将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闽南日报记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